資料來源 http://jason123455.pixnet.net/blog/post/225410981

 

2018.06.24



【桃園汽車音響改裝推薦】桃園汽車音響主機銷售(良好)店家-汽車零組件 超便宜車用音響店

用最低的預算打造出猶如電影院般的環繞視聽享受
從車頭的高音到駕駛座的中音,重低音再從後車廂傳至前座
聲音超震撼又有層次,重點是安裝下來費用並不高
再搭配安卓7吋主機面板,連上手機wifi即可觀看電視、Youtube、導航等app,超方便
再加上超廣角倒車顯影,提升駕駛安全性,全方位提升質感
『超便宜車用音響店』

blog-C01-1
【開箱文系列】用超低預算打造車內劇院-超便宜車用音響店

其實一直以來都有著改裝音響的想法,但都沒時間去實現它。眼看我的2013年版Honda Fit已經邁入第六年,心一橫就決定來改造我的車用音響吧!

安裝結束的品質感想,拿車時幾乎與原車看起來沒什麼兩樣,但殊不知一開音樂,整個車子是聽覺享受如同煥然一新,現在每天開車最期待的就是聽音樂看電影,搭配改造後的音響,真的太棒了!!

【超便宜車用音響店】

官網:https://www.car-audio.com.tw/

blog-C01-2

專門從台中上來桃園安裝音響,桃園龜山的萬壽路上根本就是汽車音響一條街的概念,琳琅滿目的店家,這次選擇店名相當有趣的『超便宜』車用音響店。

建議到店前,需要用電話預約喔,因為老闆的生意還挺不錯的;在驗收的過程中,還滿多客人來店詢問音響以及裝音響,所以避免久候還是打電話預約一下比較好!

店內擺設了許多喇叭和音箱:

blog-C01-3
blog-C01-4

只要你把你的需求和預算跟老闆商量,就可以選出適合你的音響組合,價錢和品牌官網也都有介紹,價格滿透明化的~
官網:https://www.car-audio.com.tw/product.html

這次安裝的項目明細如下,提供給大家參考:

  • 安卓主機7吋
  • jS250W分音喇叭一組
  • JS800w12吋重低音一套
  • 倒車鏡頭

安裝時間大約3-5小時,建議可以去三井outlet逛一波再來牽車剛剛好

接下來就進入正題啦~首先給大家看一下主機面板的安裝前後比較吧~這是安裝前原裝的樣貌,當初購車時有加購了數位電視的功能,所以面板差不多長這樣

blog-C01-5

安卓7吋主機外加一體成形的本田面板框,其實以外觀來說更顯得簡潔有力,加上觸碰式螢幕其實很敏感又反應快速,使用起來滿方便。

blog-C01-6

安卓主機就好像裝了一台7吋平板於車內,使用的原理和手機一樣,可以登入google帳號後,就可以下載平常常用的app。例如:導航王、youtube、甚至是電視頻道都可,只要與手機的wifi熱點連線即可,現在開車都只要開啟youtube自己的播放清單,就可以爽爽聽歌看MV了,當然也可以支援外接的AUX或USB,可聽取自己想要聽的歌曲!

blog-C01-7
blog-C01-8
blog-C01-9
blog-C01-10
blog-C01-11

主機裝完以後,最重要的就是音響啦
分成三個部分,就是分高音、中音和重低音的層面
高音和中音的部分會利用這分音器進行較有層次的聲道處理
100瓦的高音和250瓦的中音,讓你聽起來更有層次

blog-C01-12

高音會裝在前方兩側,如果聽歌有高音的部分,會顯得聲音清澈透亮

blog-C01-13

中音的部分則是會把兩側前門上的喇叭做更換
拆解過程老闆會仔細介紹原裝和要裝上去的喇叭區別

blog-C01-14

原廠的中音喇叭線圈大概只有3公分左右
JS的250瓦足足有接近10公分左右,聽起來必定更有力
而且材質上也有差別,JS的使用編織布,較不容易受潮且有彈性,音質自然就會渾厚紮實

blog-C01-15
blog-C01-16
blog-C01-17

最最最重要的,就是重低音的部分啦! 這次選擇800瓦的12吋JS重低音,因為12吋所以音箱必須放在後車廂,難免會佔了一點位置。

blog-C01-18

藉由前方的高中音得分音,再由後方的重低音打出去,你整座車就如同在電影院或者是KTV裡面一樣,超級震撼;中高音又有質感穿透,真的就像是在劇場內,整個聽起來我們非常滿意。而且安裝的線路,乾淨又簡潔,並不會影響到椅子的移動。

音箱後方有三個調解鈕,分別為重低音的音量、BASS的強度和聲音軟硬度的調整,可以依據每個人的喜好去調整。

blog-C01-19

我覺得店家比較貼心的一點就是: 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種渾厚有力的重低音,或者是後座的人想要閉目養神,不想要這麼動感的話,店家有在方向盤下方裝個重低音的電源開關,可以隨時將後方音箱做開關,非常方便。

blog-C01-20

最後最後~我連倒車顯影都換了- 原廠的倒車顯影是裝在車牌旁,視野其實是往地上照,只能照到是否有沒有接近撞到後方事物的距離。


這次2000元含安裝工資,挺划算的,這超廣角的視野,裝在後保桿上,倒車時一覽無遺,不管是不是有小動物或小孩在後方死角都看的一清二楚。

blog-C01-21
blog-C01-22

以上就是安裝的感想,施工方面覺得滿意,音響的方面更滿意,價格也很親民,真的滿值得的。


現在每天就是期待開車時可以聽著以前的歌單,但是卻是全新的感受- 每個鼓點帶來的重低音效果都好棒,值得推薦~~

 

關閉